Thursday, September 22, 2011

~中国之旅 part 2~

04/09/11
早安。。。
这边太阳公公起得早。。。
早上五点就好像马来西亚的七点~
早上的六点半。。。
好懒起床,很想赖床。。。
但不能,因为我爸妈每隔五分钟就会来敲门一次><
救命呀!!!

梳洗完后就准备下楼吃早餐去啦。。。
想像中酒店式的早餐就应该会有烤面包,炒面之类的吧~

怎知我看到时傻了眼~
登登登。。。

就只有白粥,青菜,馒头,咸菜,咸鱼,熟鸡蛋 + 荷包蛋 ~
哎呀,算是蛮清淡的早餐~

吃完后就陪他们去菜市场~(因为下午他们要亲手煮饭给我们吃)

那边的菜都好新鲜,但卖肉的他们都在路旁边斩边卖显得很不卫生=(
这个季节刚好是龙眼的季节所以有很多人都在卖龙眼~
样子看起来好吃但口感就差了些~

~桃~
从没吃过这新鲜的,好吃哦~
在马来西亚好像没看过有人卖~
很想再吃>< 后悔没买回来~

~栗子~
这个也是很好吃,我们这边通常是拿来抄但那边多数都是拿来蒸~
而且每一粒都很大粒又便宜~
给个赞=)

买完了就出发去我二伯家了~
超爱这边的风景加空气~

来张我和爸的~
再来一张我和妈~
好喜欢他们的砖块屋=)
好喜欢这张(我拍的)很难拍到这种~(对相机没研究)

这样的情景我多数都在电视上看到的,没想到会有一天可以亲眼目睹=)
他们特别为我们煮了几碗鸡蛋糖水=)
没听过也没吃过对吧?
但煮这个他们也用了蛮多鸡蛋,因为他们在敲鸡蛋时是不可以弄破蛋黄。。。
不懂为了煮给我们四个人的鸡蛋糖水而牺牲了多少粒鸡蛋~
p/s:很感动,但这个糖水鸡蛋太甜了啦 =)
吃完后他们就带着我们上山去看我们公公的老家~
就是这一间≫
来一张留恋 =)


他们就在那谈了一会儿又出发去我婆婆的老家了~
来张合照=)
因为山路的关系,我妈爬不上我姐就在下面陪她~
下山咯~开始要下雨了,怕路滑所以提早下山要不然下大雨就糟糕了~


吃完午饭又出发去德化旅游胜地~
(九仙山)
介绍介绍≫九仙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德化西北部,主峰海拔1658米,该景区风光秀丽,景色如画。
九仙山文物蕴藏丰富,其中我们到过的地点就有:唐代雕刻的弥勒石刻造像高2.7米,宽3.1米。。。

以下就看图。。。









其实我还蛮怕的~很高leh.....




大合照 =)

天气时好时坏~


爱上了这个地方<3 br="">

这就是唐代雕刻的弥勒石刻造像~




好有默契的三父女 =p


这就是乌龟石~

云游完毕,又是很累的一天,但开心=)
只剩下最后一天了,开始有点不舍得了=(

2 comments:

  1. 鸡蛋糖水很特别,马来西亚通常都是马蹄糖水+鸡蛋~
    不然就是腐竹糖水+鸡蛋~专门是鸡蛋的糖水,是什么味道呢?
    很传统的锅子啊~不过吃起来一定很特别吧,那个味道~

    你和你姐姐很像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Aris =)
    他们的鸡蛋不是一粒粒的,敲破来煮的。。。
    所以我会觉得怪怪的~
    它的味道就是有鸡蛋+糖水的味道~(超甜的)

    ReplyDelete